close

DSCN1466_1

 

抵達暹粒市區時正是燠熱的正午時分,到Guest House check in 之後,還不確定要做什麼,先到Old Market晃了一圈。天氣熱得要命,市場裡百味雜陳,廉價的手工藝品與當地人的日常用品一起陳列著。攤子上方拉著吊床,大人小孩就直接躺在吊床上午睡。在這裡,時間彷彿也熱得緩慢了下來。

 


 

舊市場裡面依然是當地人的菜市,外側則有許多紀念品攤及小吃店,沿著暹粒河往北,有許多Pub及Western Owned的藝品店,白天晚上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情。

紀念品攤子上的生絲織巾顏色鮮豔,富有柬埔寨風格,非常吸引人。印著吳哥窟圖案的T恤也很有特色,可是質料不怎麼好。最引起我注意的是一疊一疊的旅遊書,除了介紹吳哥窟的書籍外,就像背包客棧上網友說的一樣,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東南亞各國的Lonely Planet......精美的「當地複刻版」,以厚薄定價錢,從美金一元到五元不等。


DSCN1478_1 DSCN1479_1

 

柬埔寨食物口味與台灣熟悉的泰國菜及越南菜相似。行程中最豪華的一餐是在Bayon餐廳吃的自助晚餐,無限自助的柬式加泰式加越式加日式料理,再加上七點半開始的柬埔寨傳統舞蹈表演,美金十一元,真是划算。因為只有一個人,行程中其他的午、晚餐多是在餐廳點一道當地菜,例如裝在一個大椰子殼裡的椰汁燉肉或筍殼魚湯,再加上一碗白飯、一杯啤酒或milk shake,美金兩元到三元打發,好吃又便宜。當地人多半身材苗條,我想吃當地食物應該不會發胖才對,沒想到回到台灣一上磅秤,七天足足胖了兩公斤!

當地的三明治也很好吃,法國麵包夾火腿粒、小黃瓜、涼拌木瓜絲等豐富餡料,現做現吃,早餐首選。第一次買時透過司機先生Mr. Chong問價錢,Chong照顧同胞讓老闆跟我收2000柬幣,隔天早上自己在舊市場前跟著當地人買了一個,1000柬幣。行前曾聽愛摩說,他朋友買一個,給了一元美金(相當4000柬幣),結果沒找錢。

在塔普倫(Taprom)神殿前吃到另一種麵包吃法:香脆的法國麵包加上香Q的香腸,剪成一小塊一小塊,裝在碗裡,再淋上特製醬汁,也很好吃,是一位老先生騎三輪車在那兒叫賣的。一碗香腸麵包加上一顆現剖的大椰子,美金一元。

Coffee Cat 腸胃算不上強壯,整個行程中,除了三明治、麵包外,都在餐廳用餐。可是每次走過舊市場邊的攤販或市場區的攤位都好想進去試試看,看到一些勇敢的西方背包客也在那裡用餐,真是羨慕呢。終於,行程的最後一天起了個大早,決定走到舊市場去「冒險」一吃。反正下午的飛機,時間還早,大不了吃完後,回Guest House去等「反應」。沿著暹粒河散完步,走到Central Market逛了一大圈後走回舊市場,選了一家市場邊的攤子進去,點了杯Coconut Shake跟旁邊的日本旅客邊聊邊喝。十點半回到旅館,果然,就真的迅速「反應」......還好不是太嚴重。


DSCN1471_1
好吃的三明治

 

DSCN1470_1
麵包是主食之一

 

IMAGE_050.jpg_effected
就是這杯 Shake !

 

暹粒的夜生活其實也還不算太無聊,每天走完吳哥遺址,吃完晚飯,如果還有體力,可以在舊市場區逛逛畫廊、藝品店,或去pub喝杯啤酒。也可以找家柬式按摩消除疲勞,以便明天繼續奮勇攀登神殿山。

本來想找家盲人按摩的,可是看到的招牌指示在個暗巷裡就放棄了。後來去了家叫「Islands」的"Western Owned"柬式按摩沙龍去體驗腳底按摩,裝潢揉合了溫馨的柬埔寨風味及明亮的現代感,一進門就覺得舒適乾淨,加上暹粒女孩招牌的溫暖笑容,實在是放鬆身心的好地方。可是我旁邊的老外好像並不像我這般放鬆享受,本來我已閉上眼睛舒服得快睡著了,卻被他不停的為他的大腳丫道歉聲及按摩女孩格格的笑聲吵醒,忍不住張開眼睛瞄了他的貴足一眼,哈哈哈,真的......量呀量呀一呎多.....我真的沒看過那麼大的腳呢。


IMAGE_048.jpg_effected

 


 

原文連結: http://www.backpackers.com.tw/blog/post/58/380

  1. 焦糖 迴響

    06 December 2004, 14:58

    你真棒,什麼都體驗到了,包括拉肚子 :p
    跟老公兒子出去最麻煩的是,要做一點特別一點的事時,一下子可能老公反對,一下子可能是兒子反對,這是跟家人出去的最大缺點,尤其我老公又是緊張型的.....像三明治我就沒吃到,按摩也沒試到,好可惜啊!
    很棒的遊記,繼續分享喔~~ :d

  2. coffee cat 迴響

    06 December 2004, 16:51

    焦 糖,看到你的迴響,讓我當場對著電腦螢幕"噗嗤"出來。對喔,拉肚子的確也是個難得的體驗呢。以前我一位同事到印尼出差,返國前客戶請他吃海鮮大餐,他很 開心的吃了兩隻螃蟹,結果,在返台的飛機上他一路就抱著肚子待在最後一排.....廁所旁邊的位子上。抵達中正機場時已經快脫水了,夠慘吧。
    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旅行的自在,跟家人一起旅行,一起創造共同的難忘回憶,也很令人珍惜,你說是吧。

  3. 焦糖 迴響

    06 December 2004, 18:13

    各有優缺點,不過即使失去一些樂趣,我也寧願和家人一起走 :d

  4. JANE 迴響

    06 December 2004, 20:53

    告訴妳我笑什麼....
    感覺跟妳親切到有點熟了..
    不告訴妳過意不去... 即使會被人家笑... :$
    我還是忍不住要告訴妳...

    ".....美金兩元到三元打發,好吃又便宜。當地人多半身材苗條,我想吃當地食物應該不會發胖才對,沒想到回到台灣一上磅秤,七天足足胖了兩公斤!"

    jane 忍不住要說...."呃...那裏的人苗條..或許是..."吃不飽"...不像妳那麼有錢餐餐可食~ :p "

    ".....卻被他不停的為他的大腳丫道歉聲及按摩女孩格格的笑聲吵醒...."

    jane:"為他的大腳丫道歉"....好有趣的形容呵...

    然後看到..."一呎多"的大腳...還沒細想...一呎多到底多長...
    腦海裏出現的竟是一雙"大蛙鞋"..哈哈哈...

    最後...你居然把那雙腳照了回來? 哇...你是帶針孔攝影機嗎? 還真的是那樣大剌剌的當著他的面照啊 :o

    btw...燠熱的正午時分...妳的國學造詣真的不是蓋的... (這個是在稱讚..不是在笑...怕妳誤會~ (h) )

  5. Coffee Cat 迴響

    07 December 2004, 23:22

    Jane,逃不過你的法眼,就是那雙大腳ㄚ。我被吵醒後看到這大腳奇景,忍不住拿起手機,假裝查看資料,然後就偷偷給他拍下去了。
    希望大腳的主人不會來跟我追討大腳的肖像權 :p 。

  6. aki 迴響

    10 December 2004, 20:39

    :d 好棒啊

    這樣我就有心裡準備了
    至少在飲食和安全上較沒有顧慮
    雖然很喜歡看各國的風景照
    但也很想看各個國家的生活方式
    真實去體會不同民族的文化
    :) 我短期內也要去吳哥ㄛ~~
    aki

  7. Coffee Cat 迴響

    12 December 2004, 16:49

    Dear Aki,
    吳哥之旅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到開發中國家,行前緊張又興奮。幸好背包客棧裡許多去過吳哥的朋友們提供了許多資訊,增加的對吳哥的認識,減少了行前的焦慮。
    吳哥真的是個自助旅行的好地方,趁它尚未商業化到風味盡失之前,好好去體驗一下吧。

  8. Eileen 迴響

    31 October 2005, 19:01

    哇! 這篇也有我...
    偶就素愛摩本人..
    哇! 哈哈哈....

  9. coffee cat 迴響

    01 November 2005, 10:01

    Elmo, 艾摩.....都是Eileen啦,

    不只這篇," 暹粒 ● 機場 "還有" 暹粒 ● 交通工具 "中嘟嘟車那一段都有提到艾摩喔。

    在暹粒時我可是很努力的檢驗與應用艾摩給的Tip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