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趟旅行的目的地早已訂下,行程規劃卻傷透腦筋......


【2007年祕魯、玻利維亞之旅】

情況是:
A. 喜歡晃蕩,不愛趕路。
B. 大老遠去一趟南美洲,機票好貴,飛行好累,怎說也該待久一點,多看些地方。
C. 五斗米很重要,回來還得繼續過老鼠賽跑的日子,賺下一趟旅遊的盤纏,所以不好請太長的假,以免回到工作崗位發現辦公桌被搬到廁所門口!

ABC的最佳交集就已是天人一場惡戰。
休假四週大概又要創下全公司最長請假紀錄,三週的行程又擠不下所有想去的地方!

........................................................................

【緣起】

既然那麼為難,為什麼我的下一趟旅程要選祕魯跟玻利維亞呢?嗯,那是......

為了小時候在讀者文摘上看到的美麗安地斯山脈、可愛的駱羊駱馬還有眼光深邃服飾鮮艷的當地居民;

為了那一唸名字就讓人想吱吱咯咯笑的的的喀喀湖;

為了雲端深處的 Lost City 馬丘比丘

為了國中時讓我著了迷的鄧肯 ( Erich Von Daniken ) 在「史前文明的奧秘」書中努力說服世人那是史前外星人在地球活動證明的納茲卡地線 Nazca Line;

為了那首空靈的鷹之翱翔 El Condor Pasa;

為了.....為了明年五月即將過期卻一次也沒用上的美簽!

.....................................................

【Destinations】

那麼,有限的時間與預算框桎下,哪些是我的必訪之地呢?

__ 馬丘比丘:雖然無法循古印加人的腳步走印加古道,但雨季的 Machu Picchu 也許更靜謐些;

__ 曾經是太陽神子民首都的黃金城,有著迷人殖民風格後街的庫斯科 Cuzco ;

__ 位於玻利維亞與秘魯邊界煙波浩渺的 Lake Titicaca,湖上的浮島與輕盈的葦舟;

__ 旱季一片雪白,雨季時廣袤水鏡與天光相映照的 Salar de Uyuni 鹽湖奇境;

__ 世界最高的首都 La Paz;

__ 從空中方能一覽全貌的 Nazca Line。

另外想安排兩個參觀行程:

__ 祕魯兩天一夜的咖啡莊園參訪,地點未定;

__ 玻利維亞礦坑之旅,地點也未定。

至於 Arequipa、Sucre、Che Guevara Tour 能不能排進去就只好隨緣了。

................................................................

【後記】

為了響應檸檬魚的聯播,以達成眾人盼望的 bevice 與 gkw 連脫目標,祇好硬著頭皮將這粗略的未定行程拿出來交卷。來訪的朋友與路人歡迎一起共襄盛舉喔。

看看其他握著那張通往心靈自由的車票準備上路的旅人所規劃的下一趟旅程吧:

bevice 檸檬魚的眼淚

八妹娘娘 字味房

gkw 悠閒小站

macgirl 荷包蛋的自遊自在

rossilin 我在這裡,這裡是哪裡

nobody35 不能去旅行的時候

nachtluft whispering wind

小吉 波希米亞的足跡

Kristen 旅人行腳

KC 旅行 discovery

 

原文連結: http://www.backpackers.com.tw/blog/post/58/6399

 

祕魯玻利維亞之旅的遊記:

【緣起】

【祕魯 ● 行程表】

【華卡其納綠洲】

 

  1. macgirl 迴響

    26 October 2006, 17:57

    好久越陳越香...等好久哦~
    我來搶頭香

  2. bevice 迴響

    26 October 2006, 22:48

    2007/3/5~11
    我在波利維亞
    說不定能來個美麗的邂逅呢!哈哈~

  3. Coffee Cat 迴響

    27 October 2006, 08:45

    Macgirl,
    再不努力就要變成讓檸檬魚逃"脫"的罪人了!

    bevice,
    如果可以在世界那頭"巧遇",那該多有趣。不過 3/5-3/11就是讓我傷透腦筋如何開口跟老闆請假的那一週啊!

  4. 阿丹 迴響

    27 October 2006, 09:32

    為了那六個"為了", 我真的舉雙手贊成你的四週圓夢之旅呢!
    我會盡力, 讓你的辦公桌只牽蜘蛛絲, 不會到廁所門口~~
    想當初我也不過請25天的假, 首登美利堅共和國, 記錄果然要被你破了...
    3/5~3/11的假, 你就說是為了幫我慶生, 幫我圓玻利維亞之旅的夢好了...

    冒著生命危險幫你護航的阿丹.......

  5. tennupee 迴響

    27 October 2006, 09:41

    加油加油,0305-0311ㄧ定沒問題
    只要開口說幫阿丹慶生
    加油加油

  6. Coffee Cat 迴響

    27 October 2006, 23:05

    嘿嘿,有阿丹罩那膽子就大很多囉!

  7. 阿建 迴響

    28 October 2006, 00:20

    南美,好遙遠喔

    真的一去就是要一個月

    我以前有一陣子差點買了環球票,就有規劃到秘魯(還有巴西,智利),我還記得我那張環球票要從紐約才能轉到南美說,算算整整要飛兩天半才會到智利說。(不過記得從德州就可以轉了,那是環球票的龜毛規定啦)

    祝你成行喔,成行的話要小心安全,不要跑到非觀光區以外的地方,南美治安差是眾所皆知的,槍枝太氾濫了。(4年前找到的資訊,我想即便4年後的今天應該也不會有太大改變吧)

  8. 小聖 迴響

    29 October 2006, 01:10

    哇~居然要前往我只在電視上看伊恩萊特的地方,
    真的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和決心呢~
    希望一切都平安順利,印加古城有丁丁歷險記走過呀~~

  9. Coffee Cat 迴響

    30 October 2006, 10:15

    阿建,
    的確是遠啊,在世界的另一頭哪!
    我會小心注意安全,謝謝。

    小聖,
    對呀,又遙遠,語言又不通,不過因為真的很想去,所以就用打氣筒把勇氣充滿。
    之前看旅遊探險頻道「暢飲天下」祕魯那集喝到祕魯烈酒"皮斯可" pisco,就上網查了一下,結果出來一堆"名偵探柯南"......呵呵,皮斯可,黑暗組織的一名成員......。

  10. 小吉 迴響

    30 October 2006, 12:54

    波登跟伊恩我剛好都有看到~~
    玻利維亞的礦坑之旅當然是要選Potosi阿!!記得要戴口罩(雖然我沒去,但聽去過的人說空氣中的灰塵互讓人窒息).不過光是進入Potosi就可體驗漫天塵土了~~呵呵

    祕魯還有一種飲料叫做chicha,是用玉米作的,也可以嘗試喔~

  11. tryfish 迴響

    30 October 2006, 20:51

    拜阿水團長之賜
    我今年七八月終於有機會一圓南美旅遊的夢
    走了祕魯、玻利維亞與智利北部
    從智利扛了一瓶pisco回來
    思念的時候
    就倒一點
    加上可樂與冰塊(智利Iquique YH老闆娘愛這麼喝)
    讚啦!

  12. flan 迴響

    31 October 2006, 10:13

    忘記要妳幫我買有濃重印加風味的毛料(?)織品了啊
    那真的色彩繽紛地非常好看啊......

  13. Coffee Cat 迴響

    01 November 2006, 15:25

    小吉,
    嗯,我想Potosi是首選,可是不知時間夠不夠。
    記得前一陣子還看到新聞,玻利維亞國營跟民營礦坑礦工拿槍枝炸藥火拼,有夠勁爆!

    tryfish,
    我一定要向你看齊,帶一堆紀念品回來啦!

    Flan,
    好,我找找看。抹布大小的織品可以嗎^^。
    BTW,墨爾本現在是春天吧,會去看小企鵝嗎?

  14. PJ 迴響

    07 November 2006, 17:49

    阿姐 :
    妳已經買好了, 我的還不知道在何時.

  15. Coffee Cat 迴響

    10 November 2006, 23:45

    Flan,
    這幾天辦公室要重新裝潢整修,大家忙得人仰馬翻,累斃了。
    真羨慕遠在澳洲的你。

    PJ,
    你的下一趟旅程車票嗎?我看一下水晶球喔....
    嗯,應該是年底啦,地點在台北,PJ全家福與上百名背包客擠在某個跨年晚會溫馨倒數。

  16. 布妹 迴響

    14 November 2006, 17:11

    南美真的好遠喔~ 不過有目標的計畫令人雀躍, 期待趕快來臨^__^
    (布妹我明年也有個計畫, 要上西藏去, 與其他六個好朋友包兩台車.
    只是惆悵的事情跟您一樣---- 請假 @@")

  17. Jerry 迴響

    15 November 2006, 20:30

    很精彩的行程計畫啊,但是大家的問題都一樣吧-請假~。
    在這家公司好幾年了,別說四個禮拜,我連兩個禮拜都沒休過,
    T_Tlll

    BTW,貓也會冬眠嗎?

  18. flan 迴響

    29 November 2006, 05:05

    Dear
    Could you kindly give me some new articles to see??
    I do miss you guys sometimes.......

    PLEASE!!!
    (although i can't see Madarine rihgt now)

    ~@.@~

  19. Coffee Cat 迴響

    01 December 2006, 18:23

    Dear Poor Flan,

    hahaha....
    I know it's time to stop being lazy. But since you can't read Madarine at your side, and I don't write in English (You won't want to read my broken English....), I can only say "sorry to disappoint you".

    Actually, I'm kind of busy this coming weekend. I plan to read the new novel "night watch" and watch whole sets of Japanese TV Series "Last X'mas" (VCD).

    I'll be back soon.^^

  20. 小吉 迴響

    03 December 2006, 00:35

    "夜巡者"看簡介就覺得很好看的樣子..改天我也要來去看~~

  21. Coffee Cat 迴響

    05 December 2006, 17:59

    小吉,

    "夜巡者"真的很吸引人呢,結合東西方元素的奇幻作品。

    前天晚上關燈要睡覺時忽然發現枕邊書本封面上"夜巡者"三個字居然散發幽幽綠光,嚇人哪。

  22. 「諸」事大吉 迴響

    17 February 2007, 22:40

    新年快樂~
    還有
    夜巡者的第二部--日巡者
    神圓出版社預計在四月份推出
    耶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