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草寺鴿子20030926-3

 

走得很累時,你想在哪裡歇腳?

休息一下吧!

講個故事給你聽......

 

在幻境國界北邊的森林空地上,停著一隻全身有著寶石光澤翠綠羽毛的鳥,那種綠,就好像是將森林所有的綠收集起來,攪拌均勻,再用最細的網篩去了所有的雜質。而那種光澤,並不耀眼,只是像森林深處的湖泊一樣深邃。

 

「該去翱翔了!看看森林外面的國境,國境外面的世界。」牠拍著翅膀。

「躊躇太久了!」

 

驀然振翅牠才發現,在牠一次一次戀棧著這片森林,不捨得離開這方巨木圍成的天地;在牠一次又一次無法決定該向著太陽飛,還是背著太陽飛時,牠的身體已悄悄地蛻變了!

牠的腳下不知何時竟長出了堅韌的、細細的根,扎進了土壤深處。

.........

慢慢地,

身軀抽長成樹幹,

羽莖伸展成枝枒,

美麗的羽毛還是閃著祖母綠的光澤,卻漸漸變成了一片片的葉子。

.........

 

它渴望著天空,渴望著遠方,只得不斷地向上生長。

長得夠高後,是不是可以更接近天空?可以眺望到遠方?

..........

 

風吹來了,森林裡的樹葉沙沙作響。

它環顧四週,聽懂了同伴們說的話。

它的同伴,這些森林裡的樹,正沙啞地訴說著,曾經,它們也是一隻隻美麗的、可以自由飛翔的,青鳥。

 

 

淺草寺鴿子20030926-5

 

 

......遊記寫得有一點點倦了,且讓我在這裡說個故事,歇歇腿......

 

 


 

  1. Jerry 迴響

    21 June 2005, 00:22

    貓幫幫我,怎麼把推薦那個標章弄到欄位底下啊?
    用管理介面裡的新增欄位他都不理我說。

  2. coffee cat 迴響

    21 June 2005, 09:20

    公用版型好像不能改。可以用自己修改模板的方式,在"個人網誌設定"->"網誌模版編輯器"裡面複製一個新的模板來自己修改.

    我目前是copy "greenmariee"模板產生一個"new_greenmariee"模板,然後進去在panel.template模板最下面倒數第一二行間插入那串字。

    如果不清楚再到客棧留訊息給我吧。

  3. coffee cat 迴響

    21 June 2005, 09:24

    Jerry, 早上試著在你家裡留言,數次得到:"You cannot post this message. Anti-spam filter has blocked it."的回應。
    奇怪的是,稍早的一篇就沒事。

    嗚.......不要Spam我啦,好嘛,我承認我也是敗家一族,我是膽小的白目貓啦!

  4. Jerry 迴響

    22 June 2005, 00:00

    除了那些討厭的賭博網站,我沒spam其他人啊,新的系統真的怪怪的,很多人反應留言有問題,上次在自己的懶人台回覆留言也被踢出來好幾次,連戶長都不認識了喔,真是的。

    今天比較累,明天我再去調一下系統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