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11

賢慧可愛的茶樓女郎

以下敘述均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我在印特奈特旅行的時候,常在那家旅店打尖。

那家旅店算不上老店,可也不是新開張。

儘管沒有 Lonely Planet 的介紹,那家旅店還是吸引了形形色色的人駐留。

我在旅店裡遇到許多讓我難忘的人物......

 

在那裡,

有努力嘗試以行動實踐「江海納百川」,相信「成事不必在我」的旅店創辦人。

有不支薪、以高強或不怎麼高強的能力,高明或不怎麼高明的EQ,張羅著店裡大小雜務的管事與夥計們。

有許多到此一遊,看見旅店正在搭建新房舍,忍不住幫著疊磚砌牆,順便在牆上刻上「到此一遊」的旅客。

有「正大光明清清白白」「滿懷善意」駕臨旅店來「關愛」旅店與房客的王公貴族。

有自詡為民喉舌,言人所不敢言,總宣稱遭「當局」打壓,可是還是努力尋求舞台與認同的政客。

有怕房間鬧鬼,卻又膽小姑息,只敢默默招魂呼喚英靈,期待英雄驅逐惡鬼的老房客。

有嘴硬拂袖而去,卻忍不住偶而浮出水面嘆氣的投江詩人。

......

 

事紛紛瑣瑣,人來來去去......

我在那家旅店遇到的許多人、經過的許多事,在各個層面豐富了我簡單的人生。

 

 


 

原文連結: http://www.backpackers.com.tw/blog/post/58/2084

 

  1. 妹 迴響

    31 July 2005, 10:28

    你的文字功力真不是蓋的
    跟平常的貓貓不大一樣
    這樣說來
    我還是喜歡你生氣的樣子

    如有雷同喔
    根本完全寫實也

  2. Coffee Cat 迴響

    01 August 2005, 15:51

    呵呵....
    傻笑中的Coffee Cat.....

  3. 小呆 迴響

    04 August 2005, 04:01

    好巧,我這些時日常常去晃晃的旅店跟你描述的有著極相似風貌,

    我十分欣賞用行動去實踐老子哲學的旅店創辦人。
    也很喜歡一群不分能力跟EQ高低又不支薪的可愛管事跟夥計們。
    那些帶著磚頭來貢獻砌牆的旅客,常讓我想到佛寺刻名的瓦片捐贈人...
    還有形形色色來來往往的遊客們
    既便是噤聲又期望清靜的老房客,
    或到此尋找樂趣、尋找舞台玩家,
    和期望另一層自我價值實踐的狂狷客,
    都讓我驚嘆天地之大,人本質的無限豐富。
    更欣喜有機會看到不同於傳統太絕對的悲劇,
    現代投江詩人還有機會還魂出水再次吐出真心嘆息...

    事紛紛瑣瑣,人來來去去......
    我在那家旅店遇到的許多人、經過的許多事,在各個層面豐富了我原本還不夠寬廣的人生,帶給我很大的旅遊樂趣。....^_^

  4. coffee cat 迴響

    04 August 2005, 15:17

    呵呵....
    小呆施主,善哉善哉。

  5. Atine 迴響

    05 August 2005, 12:51

    哈哈哈哈~
    描述的真妙啊!!
    非常寫實喔......也傻笑^^

  6. Coffee Cat 迴響

    07 August 2005, 19:49

    Atine也是落腳"雷同"的旅店啊!嘻嘻!

  7. 妹 迴響

    30 August 2005, 22:53

    沒了三害
    日子突然...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