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馬車夫

羯紳跟 J 坐在後方馬車座上,我坐馬車夫身邊,馬車夫看起來很高興。

他羨慕羯紳有兩個妻子。
當他發現我跟 J 都不是羯紳的老婆,驚訝之餘,更加羨慕羯紳了。


路克索的馬車 by Jay

這是我們在路克索的第一天,一路上許多馬車夫在招攬生意,我們實在怕當待宰肥羊,連連揮手,遠遠避開。

但這個馬車夫笑容可掬,看起來一臉憨厚。
他對我們喊著:「To the Big Bazaar, Biggest Local Bazaar, only today.」。
到市集再回到原先上車的地方,只要三埃鎊,No shopping!他一再保證。

我們決定上車,去那個 "only today" 的市集逛逛。

馬車夫問東問西,我隨口亂答。
我喜歡他,可是我並不想跟他太熟稔。如果他想騙我們,那多傷感情。

他開始教我駕馬車:「我的馬兒叫克莉絲汀,牠是匹好馬。」
他開始聊家人:「我只有一個老婆,她是個好老婆。但是我有四個女兒喔。」

嗯,養家不容易,我懂。

他看到我脖子上掛的 MP3 Player,問我那是什麼東西。我遞給他掛上,他戴上耳機:「哦!音樂!」。
他把韁繩交給我,眼睛閉起來,兩手伸展,開始大聲哼唱。

唱得忘我的馬車夫

我喜歡他,可是我不想跟他太熟稔。如果他等下騙我,那多傷感情。

穿街過巷了好一會兒,正想著怎麼還不見市集,馬車夫已把馬車駕近一棟有大片明亮玻璃窗的紀念品商店前面,指著商店說:「Bazaar!」

哈!

我們趕緊搖頭,這不是市集
親愛的馬車夫說:「你們不喜歡這家 Bazaar 嗎?那我們換一家。」
我們還是搖頭,提醒他,他保證過 No Shopping 的。
「哦!可是克莉絲汀累了,克莉絲汀想吃草。店裡的人會給克莉絲汀吃草。」

我們繼續搖頭:請帶我們回到我們上車的地方吧。

馬車夫很無奈,經過另一家晶晶亮亮頗具規模的紀念品店時又停了下來,我們還是拒絕下車。

他唉聲歎氣。
我賭氣不想跟他說話。

他一路碎碎叨叨唸著:「克莉絲汀肚子餓了,牠想吃草。」又說我們不肯進「Bazaar」,克莉絲汀沒東西吃,三埃鎊還不夠給克莉絲汀買食物。

「我不管,我們說好三埃鎊的。」

「好啦!好啦!」馬車夫一臉委屈,回到河邊我們上車的地方把我們放下,跟我們道別。

路克索  路邊玩耍的小朋友

兩年後的今天,我已經忘了我們最後是否有多給個一兩埃鎊當小費,好讓馬車夫給克莉絲汀買草料吃。我只記得第二天我們跟約好的當地導遊在卡納克神廟見面時,告訴他這段經歷,並問他路克索搭馬車的一般行情。

「哦,三鎊真的很便宜。我們當地人搭一趟都還要五鎊呢。」

我不知道導遊說的是真話?還是想安慰我們這些搞不清狀況的觀光客?亦或是為了相挺同胞?

無論如何,親愛的馬車夫啊,我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坑你的!

我們只是不想被騙罷了!

 

《埃及之旅的行程表與遊記索引》

 


原文連結:  http://www.backpackers.com.tw/blog/post/58/9499

 

  1. nachtluft 迴響

    19 December 2007, 13:38

    咖啡貓復出啦! :)

  2. Coffee Cat 迴響

    20 December 2007, 17:39

    to nachtluft,
    j哈哈,復出啊!
    其實是一直忘不了這個馬車夫,老覺得一心防騙子卻不小心當了土匪。前幾日看照片,又看到這位親愛的老兄,良心發現就寫啦。

    to 檸檬汁,
    謝謝啦。
    你前些天很有技巧的暗示我有收到咩。

  3. Jerry 迴響

    21 December 2007, 00:21

    貓筆調寫得很輕鬆,"他羨慕羯紳有兩個妻子.......,更加羨慕羯紳了。" 這兩句好好笑。

    看完心底卻有點酸酸的,"我喜歡他,可是我不想跟他太熟稔。如果他等下騙我,那多傷感情。"

  4. nobody35 迴響

    21 December 2007, 12:47

    我最有感觸的也是這一句:
    "我喜歡他,可是我不想跟他太熟稔。如果他等下騙我,那多傷感情。"

  5. Coffee Cat 迴響

    21 December 2007, 16:26

    to Jerry & nobody35,

    是啊,我想你們一定也曾有過這般體會的。

  6. 小吉 迴響

    22 December 2007, 00:03

    阿姐居然有新文章了~~~
    感動啊~~

  7. Coffee Cat 迴響

    24 December 2007, 13:04

    小吉,
    嘿嘿嘿,驚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