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dle3

 

這篇是說好上週五要分享, 結果因為沈迷於【迷霧之子 首部曲】而遲交的 amazon kindle 3 開箱文. 也是我的第一篇開箱文.

對開箱文這種奇妙的文體其實挺陌生, 所以就以最低標準來分享...有圖有真相啦!

 

kindle3

 

面對蘋果 ipad 平板電腦的競爭威脅, Amazon 在2010.07.28發佈的最新一代 Kindle 電子書閱讀器價格一口氣從六月第二代的 USD189 降到 USD139. 儘管各方預測電子書閱讀器很快將走入末路, 這款 Kindle 3 還是賣到缺貨. 我8月26日訂貨, Amazon的回覆是九月中才能通知出貨時間.

9月10日收到 Amazon 電子郵件通知貨已寄出, 預計9月17日到貨. 這個ETA日期事後證明太保守, 也許是台灣貨品通關的效率太好, 我在9月14日便收到貨了.

 

kindle3

拆開吧!

 

kindle3

有規定開箱文一定要這樣猶抱琵琶半遮面, 先開個縫偷窺嗎?

 

kindle3

箱子裡的物品比起一般3C電子產品簡單多了, 就是 Kindle 3、一份簡單的摺頁說明書(詳細版的說明書內建在 Kindle 裡面)以及一條USB連接線.

看習慣了背光螢幕, 第一次拿到電子油墨技術的電子紙螢幕. 初看還以為螢幕上放了張印刷著說明書首頁的保護紙, 輕搓了幾下搓不下來才醒悟, 咦, 這就是電子書閱讀器的螢幕啊.

 

kindle3

輕推下方開機鈕後開始了首次開機的載入畫面.

看習慣之後發現這種電子紙的確比一般背光螢幕適合閱讀, 長時間閱讀後眼睛不致像盯著電腦螢幕那般疲累. 而且閱讀器可以自由選擇字體大小, 對逐漸視茫茫的咖啡貓來說實在是很不錯.

 

kindle3

 

我買的是第三代 kindle 中最便宜的6" Kindle Wi-Fi, 因為覺得沒必要多花50元美金增加3G功能, 也沒必要買貴蔘蔘的9.7“ Kindle DX.
倒是拿到手後後悔沒一起買那貴蔘蔘的美麗皮製 Kindle 專用書套. 這樣我的Kindle要怎麼放在雜物一堆的包包裡不受傷呢?

 

kindle3

 

隔天收到的偷花2011歲時紀, 附了很可愛的收口袋.
先剪了一張泡泡紙, 放在歲時紀的收口袋裡, 然後把 kindle 收進去.

 

kindle3

稍微短了些, 收口袋沒辦法收口了.
暫時當個保護袋.

 

kindle3

前兩天去逛誠品, 看到這個泰國製的A5記事夾, Kindle塞進去後大小剛好, 達到保護的目的, 樣式又簡單優雅, 就買下來當我Kindle的新衣啦.

 

kindle3

找到合身的新衣很開心, 更開心的是新衣的價格比 Amazon 賣的書套便宜多多.

 

照片貼完了. 來說說為什麼我會買電子書閱讀器.

這件事的起源實在有點莫名奇妙. 我喜歡紙本閱讀, 不過喜好新奇的我倒也沒排斥電子書. 之前也在電腦上下載 BARBES&NOBLE 的軟體, 讀讀免費的英文eBook. 但電子書閱讀器功能與價格一直沒有好到吸引我下手買一台.

這次會買 Kindle 3 可以說是因為 Kindle 3 剛好部份結合了我對電子辭典英文有聲書的功能需求, 加上以較低的花費對敗家心情妥協的結果.

話說前一陣子想買一本英西西英對查的西班牙文辭典, 不由得想說乾脆買個電子辭典, 裡面有英英英漢, 又可以擴充西文與其他外文, 還有發音功能.
不過, 一個好一點的電子辭典還真不便宜啊, 價格都可以買台小筆電了.
然後到處看小筆電的結果, 發現心裡還是忘不掉蘋果的 ipad 平板電腦.

三心兩意了一陣子後, 讀到了亞馬遜推139美元Kindle的新聞, 於是點進了自從運費不划算後很少去逛的亞馬遜網站,
看了 Video: Introducing the All-New Kindle, Free 3G +Wi-Fi 就淪陷了.

讀英文小說(尤其是青少年讀物)一直是我這個無法用功的超級懶貓保持粗淺英文能力的方式, 有時買了英文小說後我還會買有聲書, 同步到 ipod nano 中, 順便練練聽力習慣發音. 不過, 英文有聲書通常都很貴.
Kindle 3 有 Text-to-Speech 功能, 開啟時可以朗讀書籍內容, 並隨著可以調整的朗讀速度自動翻頁. 這表示只要買 kindle books 裡標示有 Text-to-Speech enabled 的書就可以省下比書價貴幾倍的有聲朗讀CD的錢.

傲慢與偏見為例, 平裝版實體書3美金, 加上朗讀CD 21.86美金, 總共是24.86美金.
如果買 kindle版, 台灣是兩美金, 如果以美國的地址下載, 零元.
雖然 Text-to-Speech 效果無法與專業朗讀相比, 但實在省錢多多, 可以當英語學習的好幫手呢.

而在電子辭典功能方面, kindle 3 裡面有兩本英英辭典, kindle books 裡面也可以買到英西西英辭典, 對我也算是經濟實惠的解決方案.

就這樣, 看完簡介, 當場我就“buy"下去啦.

現在手邊的 kindle 已經下載了許多本免費與試閱的 kindle books. 隨時可以陪我出門了. 就算下載的書中沒有一本合乎當下心情, 只要能無線上網的地方, kindle 3 也可以隨時連上 kindle store, 選購想讀的書. 有種帶著隨身書架(Amazon號稱Kindle裡面可以儲存3500本書)裡面還收藏了個隱形書店的感覺, 滿有趣的.

最後, 要問我除了上述種種功能外, 我最喜歡 kindle 3 哪一點, 我會說那些素雅的螢幕休眠待機畫面絕對是個驚喜.
有吳爾芙、珍奧絲丁、史坦貝克等著名作家的畫像, 有古希臘神話以及其他各種題材的精美插畫, 增加不少閱讀樂趣.
你可以想像我在讀了幾頁馬克吐溫的「密西西比河上的生活」按了書籤休眠後, 看到螢幕上恰巧出現馬克吐溫畫像的那種心情嗎!

 

延伸閱讀:

亞馬遜推出 139 美元的 Kindle 電子書閱讀器

Kindle 3 快快拆  這篇很棒的分享寫出了我的心情, 如果在寫之前讀到這篇, 我就直接轉噗, 不用寫啦!

 


 

網路上跟Kindle有關的資訊分享(陸續補充中):

FB 上的台灣Kindle使用者社團: Taiwan Kindle

kindle book 的借書交流平台: BookLending.com

mobile01上網有分享的購買零元書方法: 購買美國免費書藉的簡單教學

中文電子書網站 好讀Kindle Prc檔「二十世紀中文小說一百強」

青山文庫: 凱希介紹的日文電子書庫, 收錄比較早期的日本文學作品. (須轉檔)

Audible.com : 亞馬遜的有聲書子公司, 從 $0.99 Classics 可以找到很多零圓經典加上非常便宜的有聲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