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說起因為受了幾支量販店廣告感動, 今年想參加社區的中元普渡時, 著實被小貓嘲笑了一番.

小時候挺愛跟著大人拜拜, 奶奶還在時家裡中元節總是準備得非常豐盛, 供桌下還擺著臉盆毛巾鏡子水粉等盥洗與梳妝用具.

曾經很擔心長大後自己不懂各種拜拜規矩的我, 成年之後其實奉行聖人教誨「敬鬼神而遠之」.
「敬」表現在公司中元普度時也跟著舉香拜拜, 但更勵行的其實是「遠之」二字, 自己從沒費心思要在家裡或參加社區普渡, 這事跟許多事一樣, 是一種承諾, 一旦今年做了就該持續每年做下去.

據說鬼月習俗只有台灣有, 傳統食品商廣告訴求的拜拜求興旺沒讓我起心動念過參加社區普渡, 今年全聯的三支廣告做到了.

司馬中原老先生娓娓說著中元節不要怕鬼要愛鬼; 電視機裡緩緩爬出的白衣披髮東洋貞子跟破門而出的西方開膛手傑克都受到大家誠心普度款待, 手捧滿滿貢品. 貞子高興地轉圈圈, 開膛手傑克也被全聯先生的擁抱感動到放下屠刀......這些俗辣劇情可真是感動到我了. 「誠心款待無家可歸的好兄弟」, 這才是普渡的精神嘛. 說台灣人熱情, 這幾支廣告可不熱情到了極致!

 

 

那麼我今年到底參加了社區普渡了沒呢?

社區普渡時間訂在上週六下午, 結果那天一早朋友一邀, 就出門兜風玩耍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