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62_1

 

新買了台類單眼相機 Canon G11,
大小介於送修的小DC與初階單眼 Canon 350D 之間,
功能可不比 350D少, 光是上方轉盤與背後功能鍵就"豐富"得讓人傻眼.

為了想快點跟新相機交上朋友, 上週末去上了堂 Canon 免費的課程:
類單眼相機好好玩!

課程大概包含了:

●認識你的數位相機!
-G11/S90/SX210 的設計、操作特色、配件一覽

●攝影基本概論
-光圈?快門?對焦?變焦?感光度?攝影基礎為你解惑

●基本拍攝與進階拍攝
-基本拍攝區與創意拍攝區的應用技巧

●主題拍攝教學
-風景構圖基礎,晨昏,花卉微距

這次講課的阿奇老師無論是攝影或講課都經驗豐富, 準備充分又充滿分享的熱情, 還帶來一位同樣技巧紮實又熱心分享的好友來當助教. 現場Canon的工作人員們也沒話說, 認真又活力充沛. 這樣的免費課程對我來說實在是對客戶最好的服務與回饋.

上半堂理論課上完後, 下半堂進行實拍體驗. 工作人員搬來幾張長桌, 設置好螢光檯燈佈置上公仔、糕點、鮮花等各種物品讓學員練習. 雖然駑鈍的我沒辦法把前半堂課所學立即吸收應用, 不過透過實際操演, 總算覺得自己對光圈跟快門的感覺與了解稍稍往前邁進了一步.

分組重複練習後, 學員們可以從自己拍的照片中選出自己最滿意的照片, 由工作人員協助現場列印出來, 貼在牆上進行分享與講評.
千萬不要因為害羞或沒有滿意作品就不印或不交給工作人員張貼. 這樣既聽不到老師對自己照片的建議又損失得到奬品的機會, 太可惜了.

因為已經知道選出來列印的作品可以帶回家, 一邊練習淺景深對焦技巧, 一邊我試著想拍出回家可以裱框掛起來當紀念的照片. A4大小的彩色相紙列印, 費用不低哪!

 

IMG_0275

 

說起怎麼知道 Canon影像樂園的上課資訊有點讓人臉紅, 因為想擺脫只會用“Auto"或情境選項拍攝的"我傻瓜相機聰明"狀態, 又不想花錢, 於是對著古狗大神鍵入關鍵字「免費」以及「攝影」, 然後在大神的開示中揀出了一篇【豬豬旅行趣】的 Canon影像樂園數位單眼攝影課程 課後分享, 才知有 Canon 影像樂園.

自己上完課才了解豬豬的厲害, 把現場提供的小物拍得很出色.
我對那些公仔、蠟筆、木頭夾子實在無感, 加上技巧拙劣, 拍得慘不忍睹. 還好上週末的上課道具中備有一束鮮花, 總算在花朵中找到我的感覺, 拍出了趣味.

回家後, 整理照片時把幾張練習照片用 Toycamera Analogcolor 作成拍立得卡片, 結果變出一張張完全不屬於我的風格的浪漫, 倒也挺有意思.

 

rose

 

rose

 

rose

 

rose

 

Canon「Enjoy Photo Club影像樂園」:

除了目前定期開設的寵物、花卉、戶外人像等不同主題之各種課程, 以及從入門到高階、消費型到數位單眼相機課程外, 還有影像輸出等各系列免費課程. Canon相機的使用者們可以選擇有興趣的相關課程參加.

個人還私心希望以後 Canon 影像樂園能開影像後製課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