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59

 

今年的生日跑去台南訪友。不過前一夜沒想驚動她,徑自入住了JJ-W佳佳西市場旅店。

 

IMG_0545

 

粉白建築開了許多窗戶與屋旁老樹對望,一見就很喜歡。

 

IMG_0544

 

這兒原來是老台南人熟知的「佳佳飯店」,1970年代曾經風華一時。但歲月更迭,八層樓老旅館沒追上腳步,漸漸步入老舊蒼涼。

前些年劉滄國建築師買下這棟舊建築原本打算當個藝術交流招待所,後來機緣巧合結合了各方人才: 劉滄國建築師設計改造主建物,蔡佩烜設計師負責室內空間,日本設計師藤本壯介設計樹屋意象樓梯空間,再加上專業飯店經營團隊。JJ-W佳佳西市場旅店於是於2009年底開幕,老飯店變身成充滿設計感、新穎舒適又包含在地記憶與文化意涵的時尚旅店。

 

IMG_1007

 

那天於黃昏時分臨時投宿,很受香港與星馬旅客歡迎的 JJ-W 只剩一個房間-鹿耳窗屋。房間雖不大,但乾淨舒適又有許多細節可供玩味。

 

IMG_1073

 

佳佳西市場旅店的房間不多,每間都有主題,從房名可以一窺一二:水巷船房、淮山舖房、崇文書房... 都跟老台南生活與文化相關。開幕時大概只有十間房,後來陸續邀請其他設計師一起構思設計,目前有三十間不定期以展覽方式呈現客房主題供旅人體驗的有趣房間。

 

IMG_1074

 

IMG_1071
二樓起居室

 

不過JJ-W佳佳西市場旅店最讓我難忘的不是飯店的身世,不是客房裡收藏的老物件訴說的老府城生活故事,也不是旅店內外上下藝術文化感充盈的空間...當然這些都很吸引人,但最教人難以忘懷的是這兒的服務,這兒的人。

 

IMG_1070

 

我記得櫃台甜美可愛的張小姐如何在我們幾次外出又回旅店、車子轉到旅店附近時便跑出門口協助我們停車。記得我們隔天中午退了房,朋友來接我們去海邊吃海鮮,我們自己的車子於是借停在旅店。下午回來,旅店還端出了豆花與布丁招待我們。那豆花是每日下午他們跟推著豆花攤車出來叫賣的阿伯買的。就像豐盛美式早餐外那碗鹹粥一樣,是出自當地真正以此小賣營生的人的親手料理。

 

IMG_1067 IMG_1109

 

IMG_1055

 

我也記得都已經退了房的下午,跟旅店經理聊著天,他發現我們並不急著趕路後,帶我們參觀旅店。在樹頂派對房裡俯瞰旅店周遭,熱忱地介紹飯店與老街坊的前世今生。

 

IMG_1104
樹頂  派對空間

 

IMG_1101
樹頂  派對空間

 

看他說著舊時西市場布莊與金飾店,那些富裕街坊如何知穿衣吃食,吃水果何勞自己動手,他們習慣到水果攤吃店家挑選切盤的豐美瓜果。巷子裡那家古意悠然的「泰成水果店」便是這樣古早生活習慣的見證...

...JJ-W網頁上說「佳佳非家」,它不只是旅人外出時的棲身之所,是個有精神有理念的設計空間。但聽著經理的介紹,倒讓人感覺到彷彿去到朋友老家,看他迫不及待地跟自己分享自家在地的風情。

 

IMG_1096

 

他們招待我就像款待遠來的朋友。

JJ-W 佳佳西市場旅店裡的人的自然親切讓我久久難忘,卻也讓我一直不願在日誌裡潦草分享這家旅店,我不想渲染更不想忽略那樣的親切溫暖。

前兩天,J說旅居美國的朋友回台南,J要開車去住一夜。我於是建議說可以約去JJ-W吃早餐。

 

IMG_1075

 

後來我在佳佳西市場旅店的網站上看到的佳佳精神第一條就是:以台南人款待朋友的特質服務台南人與來台南的朋友。

我想,因為他們找到了有這樣特質的好員工,所以才能體現這樣的精神,成為一家這麼有磁吸力的文化旅店吧.

 

IMG_1051

 

JJ-W 佳佳西市場旅店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11號
Tel: (06) 220-9866
網站: http://www.jj-whotel.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jjwhotel?sk=app_11007063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