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28

 

找出搬家後塵封多年的 Bialatti Brikha 摩卡壺

疏於保養長了水斑, 跟主人一樣表情多了歲月的痕跡.

 

IMG_2275

 

這款摩卡壺有聚壓閥, 可以煮出有漂亮 crema 的 espresso.

當時一起買了小瓦斯爐與爐架, 帶出門也可以用. 不過平常都直接放在家裡瓦斯爐上煮.

 

IMG_2273

 

下層注入適量冷水, 磨細咖啡粉平鋪咖啡粉盛器funnel裡, 閂上上層後直火加熱即可.

 

IMG_2277

 

過兩分鐘, 滲出了晶瑩的咖啡汁液.

 

IMG_2280

 

三分鐘左右壓力釋放, espresso 從聚壓閥下釋出.

 

IMG_2282

 

約30c.c.浮著漂亮crema的espresso完成.

 

IMG_2231

 

煮咖啡時一邊熱咖啡打奶泡, 三、五分鐘便可以煮出一杯家常拿鐵, 一杯家常卡布其諾.

味道可比便利商店的好太多啦.

 

IMG_2269

 

前天經過湛盧狂草, 外帶一杯本日私房咖啡. 等那杯爪哇時在櫃台前閒聊. Barista問我平常咖啡怎麼煮, 我說通常都用手沖, 偶而用摩卡壺煮. Barista 又問那麼用摩卡壺煮單品嗎? 我說單品豆、莊園豆還是多用手沖. Barista 說其實用摩卡壺煮單品也別有一番風味, 建議我不妨試試.

Barista 還說湛盧最近會開一家新的分店, 完全使用摩卡壺煮咖啡. 聽起來真是有意思, 等店開了, 我一定要去拜訪, 一邊享受桌邊摩卡壺現煮服務, 一邊聽他們聊咖啡.

 

摩卡壺使用教學: 咖啡大師張仲侖教你用摩卡壺製作美味卡布其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