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56

 

2007.03.03

一週的庫斯科西班牙文課已在前一天星期五中午結束, 星期六一早到大廣場前面各個“旅行社“碰運氣瞧瞧能不能以便宜的價錢湊團或包車到聖谷的Maras附近半日遊. 結果當天並沒有合適的團, 掮客與廣場前計程車司機開出來的計程車包車價格也不是昨天錢包才被扒的我願意付出的價錢.

繞了一圈正要放棄時, 一個旅行社的掮客跑來說幫我找到車了. 我滿腹狐疑跟他交涉, 原來80 soles都找不到車, 現在只要40 soles. 不過要跟兩個旅客併車. 我先要掮客白紙黑字寫清楚, 然後要求先看車以及旅伴. 原先包車的是兩個德國男, 不知是他們也殺價殺太兇司機希望再多找一位乘客, 還是掮客本領大說動他們讓我加入, 反正終於得以成行, 價格還低於預算, 運氣不錯.

 

IMG_5688

 

兩個德國男讓我讓我坐前座, 我用粗淺的西班牙文跟溫和的司機先生聊天, 他發現我會說一點西班牙文很高興. 兩個年輕的德國男生一個西文程度跟我差不多, 另外一個更慘, 得靠朋友翻譯, 他朋友笑說他只會講一句西班牙文, 果然一路上他勾肩拍背跟司機先生說來說去只有一句: 「Vamos! (Let's go!)

德國男彼此聊天說德語, 我跟兩個德國男聊天說英語, 我們跟司機聊天說西班牙語, 一路上和樂融融.

 

IMG_5726
右邊是很紳士的司機先生, 左邊跟中間是德國旅伴, 中間那位是Vamos先生.

 

我們先參觀SALINAS階梯鹽田. 這是印加時代運作至今的鹽場, 引山頂上富含鹽分的熱泉至沿山坡階梯狀堆鑿的小池, 待水分蒸發後就是一池雪白鹽粒.

 

IMG_5718
跟父兄一起工作的鹽場男孩.

 

IMG_5729

 

IMG_5715_1
紅壤山壁對照雪白鹽結晶, 相當壯觀.

 

IMG_5734

 

兩個德國男在鹽場拼命搞笑, 一會兒舔鹽壁一會兒進倉庫做工鏟鹽, 有他們承歡眼下真是讓我含笑鹽泉哪.

 

IMG_5745

 

離開SALINAS後驅車前往MORAY.

 

IMG_5752

 

從高處看, 階梯劇場般的梯田好像綠色大碗公. MORAY這處印加遺址有三個碗公梯田, 可以說是印加的農業改良研究所, 依梯田所處不同高度測試不同作物種植生長情況.

司機先生要我們不妨走下去參觀, 實際感覺一下這個“研究所“的規模, 他會在原處等我們. 我一衡量那高度, 立刻跟兩位德國男說我還是留下來跟司機先生聊天好了. 結果才過了不到二十分鐘吧, 兩個德國男就折返了. 

 

P1030068

 

這趟行程重點原只是想親眼一睹Salinas階梯鹽田與Moray碗公梯田這兩處景點, 然而沿途的聖谷風光卻完全不輸印加遺址地吸引人.

三月初的聖谷 (SACRED VALLEY AREA), 谷地像是以各種不同的綠細心縫製的拼布, 綴飾著各色野花;
遠方雲霧散去時隱約可見標高五千多公尺以上的火山群與銀白的冰河;
遼闊的天空分成了許多區塊, 同時上演不同的天氣戲碼. 雨季的安第斯山區總是東山飄雨西山晴, 司機先生說這裡一處地方可以陰晴雨都有, 而且一天中就有四季.

整個谷地風景如畫, 美極了!

 

IMG_5690

 

IMG_5770

 

IMG_5759

 

能順利成行看到想看的風景與預料之外的美景已是幸運, 能遇上和善有禮的司機導遊與單純歡樂的旅伴更是雙重的幸運.

前一天被扒的陰影總算被這天旅途中的雙重幸運驅趕到遙遠的角落去了.

 

Salinas 與 Moray 半日遊照片:

 

【祕魯 ● 行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